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火龙果是常见的热带水果,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不同吃法也许是你不知道的。火龙果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根据不同的搭配和吃法还会有不一样的作用,接下来具体了解了解吧。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较高,尤其是红肉的品种。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它还能对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

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它铁质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摄入适量的铁质还可以预防贫血

每100克火龙果大约含有60卡路里的热量,因此它的确属于低脂肪、低热量水果。

那么,火龙果的吃法和选购都是怎样的呢?

火龙果的另类吃法

1、火龙果虾仁

做法:先准备100克虾仁,200克火龙果200克、杨桃、香芹和盐取自己的合适的量。将火龙果挖心备用,虾仁加盐腌一会,坐锅点火倒油,放入虾仁煸炒,放入火龙果、杨桃翻炒,加盐炒熟即可,撒上香芹即可。顺气健胃,减肥,降低血糖,降压润肠,预防大肠癌。

2、火龙果沙拉

做法:色拉我想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吧,那就来个火龙果沙拉呗,先准备180克火龙果,25克柠檬沙拉酱、50克橙汁。将火龙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盛入容器内待用,把橙汁淋入火龙果四周,最后浇上柠檬沙拉酱,即可食用。美味爽口,降脂通便,对胃脘饱胀也有很好疗效。

3、火龙果糯米糕

做法:糯米糕好吃是好吃就是不好消化,很多人都明白的道理,要是换成火龙果糯米糕的话那就真不用担心了。1个火龙果,8颗乌梅,150克青瓜块,200克糯米糕,蜂蜜适量。将火龙果去皮切块,乌梅去核,青瓜块和糯米糕放入火龙果容器中,加蜂蜜即可。开胃消食,营养丰富,减肥效果佳。

火龙果的选购方法

看火龙果的颜色。火龙果可以分为三类:白火龙果紫红皮白肉,有细小黑色种子分布其中,鲜食品质一般。红火龙果红皮红肉,鲜食品质较好。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最佳。红肉最好吃,基本上红肉的比较圆,白肉较椭圆。火龙果的表面越红,说明火龙果熟的越好。绿色的部分要鲜亮,否则枯黄了说明火龙果不新鲜了。

掂掂火龙果的重量。挑选火龙果时,要多掂量一下,多拿起几个比较一番,挑最沉最重的火龙果,火龙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秤秤每个火龙果的重量,选择越重的越好。

根据火龙果的形状。挑火龙果要选胖乎乎的、短一些的,不要选瘦而长的,那样的不甜,水分少,不好吃。

根据火龙果成熟的程度。不要挑选熟过了的,或太生的,都不好吃。可以用手轻轻捏一捏,按一按,如果很软说明火龙果熟过了;如果很硬,按不动,说明火龙果还很生。挑选软硬适中的最好。

看火龙果的表皮光滑度。挑选火龙果时,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说明越新鲜,果肉就会越好吃。

看火龙果的根部。挑选火龙果之前先仔细观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烂,新鲜好吃的火龙果根部不应该是有腐烂的。

以上几种火龙果的吃法都很简单,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