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健身两性 > 两性保健 > 正文

前列腺癌威胁男性健康 鱼油配低脂保护前列腺

前列腺癌,是威胁男性健康的重要杀手。美国《科学日报》日前报道的一项新研究提醒,适当多吃低脂肪食物与鱼油营养品,有助于保护前列腺,预防前列腺癌复发。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对一项2001年开始的研究进行了超过10年的跟踪分析,前列腺癌患者在进行手术前6周,如果开始增加低脂肪与鱼油补剂的摄入,癌细胞生长就会减缓,前列腺内的健康细胞及癌细胞两者的成分也会出现变化。进一步的血液检测发现,增加从鱼油中摄取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对抗普通饮食中欧米伽-6脂肪酸等引起的身体炎症反应。更重要的是,在观察患者体内的炎症因子“白三烯B4”等的情况后发现,他们体内不仅炎症因子的水平更低,而且癌细胞周期指数(CCP)也开始降低,而这一指标是判断癌症复发几率的重要因素。

发表在《癌症预防研究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一般人从脂肪所获能量约占40%,而低脂肪饮食结构仅有15%的能量来自脂肪。对前列腺癌患者来说,每天补充5克鱼油,可减轻炎症水平,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王姗菲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