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三九贴”夏病冬治

N本报记者 林宝珍

  三伏天做三伏灸“冬病夏治”已为许多老百姓接受,今年三伏天在省人民、省二院等中医科做三伏灸治疗的人排着队等候。中医科专家提醒老百姓,三九天和三伏天一样,是“夏病冬治”的好时机。今年的三九天是2006年1月17日。
  省人民医院针灸科林源主任介绍,三伏天、三九天是最重要的两个时令,也是一年中两次改变过敏性体质的时期。在三九天贴敷辛散温通的药物,在特定的腧穴,通过经络的传导,调节脏腑的机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用于预防和治疗:1.夏病,夏天常见的疾病如容易中暑,疰夏(小儿夏季长期发烧的病),消化不良,夏秋季腹泻等。2.反复感冒,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各种关节痛等。
  省人民医院针灸科在我省率先开展三九贴,时间为2006年元月17日,预约咨询电话:83947104。

责任编辑:海都网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