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心房颤动可考虑消融治疗

N本报记者 林宝珍

  上周四,我们请省立医院心内科张建成主任医师讲解了“心律失常的认识与处置”的讲座,介绍了心律失常、早搏、房颤等常见心脏病的基本知识和治疗。

     张建成医生介绍说,心房颤动会导致血栓形成与栓塞,引起脑栓塞(中风、偏瘫)、肢体动脉栓塞,损害心功能,影响生活质量,甚至增加死亡率(是正常人的2倍)等。

     目前心房颤动的治疗,有药物治疗和射频消融治疗。心房颤动的治疗主要是控制心室率,保持在静息心率60~80次/分,活动后心率小于110次/分,配合抗凝治疗,比较好的药物有华法林等。另外,通过射频消融效果也不错,房颤消融成功率80%~90%,个别报道成功率达92%,如果适合做,还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治疗办法。

   本周讲座预告:

     题目:心肌梗塞的介入治疗

     主讲:颜光烈,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心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第四届福建省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专长:心血管病的临床诊断治疗、介入性心血管病诊断治疗、心血管病急救和冠心病研究。

     时间:周四(7月6日)下午3时

     地点:省急救中心12楼教室(省立医院门诊大楼旁)。

责任编辑:海都网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