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孩子老拉稀

 

     问:儿子1岁3个月,一个多月前拉了一趟肚子后,肠胃变得不好,三天两头拉肚子,特别是吃了鱼、田鸡、水鸭母等这些稍微有营养的东西就拉。孩子胃口也不好。到医院化验过大便,医生说没问题,经常拉肚子是由于营养不良引起的乳糖不耐受造成的腹泻。吃了思密达、妈咪爱等这类药物调整,效果不明显。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小儿科主任医师任榕娜解答:从叙述来看,有两种可能,一是孩子对某些食物产生过敏反应。你可多加观察、判断,然后避开这些食物;二是脾胃不好,消化不良。你所说的鱼、田鸡等都是蛋白质较多的食物,不好消化。可以在经验丰富的医生指导下,服些助消化的药。夏天,小儿饮食要清淡些。

     另外,思密达、妈咪爱等药物主要是治疗腹泻,没有调整肠胃的功效。最好带孩子到大医院找经验丰富的医生看,医生可以根据孩子的大便化验和舌苔判断引起腹泻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海都网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