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孩子厌食、胃动缓慢

孩子厌食、胃动缓慢

     问:孩子一岁9个月,平时不爱吃蔬菜、水果,厌食两个多月了,吃得越来越少,体重不增反减,但精神还挺好。做了胃电图,说是胃动缓慢和节律紊乱,也吃过不少健胃消食的中成药,现在服用儿保颗粒,但好像没什么效果,请问该如何治疗,或到哪里可以得到有效治疗。

     福州市中医院小儿科主任袁丹解答:排除消化道疾病,食欲不振超过2个月,可以诊断为患有厌食症。小儿厌食首先从改变饮食习惯着手,不要用打骂等手段强迫孩子进食,尽量营造轻松的进食氛围,让孩子吃些他喜欢吃的食品。两岁以内的孩子还可以吃健食米粉,在米粉中加些山药、茯苓、莲子等健脾食物。

     如果通过饮食还调整不过来,需要中成药调理。可以用外敷和内服的汤药治疗加强胃动力,如腹脐疗法、中药汤药疗法等。

责任编辑:海都网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