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长期口腔溃疡


  蔡先生来信:我今年25岁,自我懂事起,口腔溃疡就一直伴随着我的生活。发病时,无法正常吃饭、刷牙、说话,而且一发病就要10多天才会好,有时一个月发作两次,特别是夏季,更为频繁。饮食上我已经很注意了,高热量的、辛辣的、煎、炸等食物我都不敢吃。我也到医院看过,中药、西药等都吃过,但不见效。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中医科刘建华解答:口腔溃疡除了饮食原因,还要考虑其他因素:1.是否有烟酒嗜好。抽烟喝酒的人也会内热,也就是火气大,会表现为口腔溃疡。2.睡眠是否好。3.体内可能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如锌。缺锌也会口腔溃疡。要到医院检查,如果确诊了,可以多补锌,多吃含锌的食品如牡蛎等。4.如果上述情况都排除了,最好到医院检查看看身体有无其他疾病,以口腔溃疡的形式表现出来,如白塞病患者口腔会长期溃疡。

责任编辑:海都网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