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120车为何“空返”?

N本报记者 林宝珍

数据来源:
福建省紧急医疗救援指挥调度中心(120)
采集时间:8月28日~9月3日

  上周,外伤病人比较多,除了常见的车祸外伤外,比较特殊的是大楼玻璃坠落引起外伤,就在记者前往省紧急医疗救援指挥调度中心采访时,又一起玻璃坠落伤人事件发生,拨打热线的人描述“脚受伤了,好大的口子,流了很多血”。看来,真的得好好检查一下大楼的玻璃了。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120出诊车经常“空返”,也就是出诊后,没接到病人,空车而回。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120工作人员介绍,有时候是因晕厥、昏迷的病人醒过来,不用120送了;有的则是因为考虑到经济原因,拒绝上120车;还有的是因为没耐性等候120车,自己到附近诊所了。对于最后一种情况,有关人员提醒,如果病情严重,还是等候120车,送到大医院接受正规治疗,而心脏病、心梗等病人,则不要轻易搬动,要由专业人士施救,以免造成更大损伤。

责任编辑:海都网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