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胰岛素过量7步对策:测血糖 喝苏打水 静卧休息

胰岛素是降血糖的利器,然而胰岛素过量则可能引起可怕的低血糖。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最新载文,刊出了美国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糖尿病专家马修·霍夫曼博士的文章,给出应对胰岛素过量的7步对策。

发生胰岛素过量的时候,首先不要恐慌。大多数情况下,胰岛素过量在家中即可处置。如果糖友未发生昏厥或自己可以动手的话,不妨采取以下措施:

1.测血糖。

2.喝半杯普通苏打水或甜果汁,吃块硬糖或果冻等。如果一顿饭没吃,可吃些东西。15~20克糖类食物(碳水化合物)即可提高血糖水平。

3.静卧休息片刻。

4.15~20分钟后再测一次血糖。如果血糖仍然偏低,那么再补充15~20克糖类食物,吃些东西。

5.观察。关注半小时后自己的感觉。

6.如果症状依然存在,吃东西1小时后再次测血糖。如果血糖偏低,还应继续吃点零食。

7.如果两个小时之后,血糖还是偏低,或者症状没有改善,则应就医。

如果糖友已发生迷糊或昏厥,那么家人应该采取积极措施:在给患者饮用甜果汁的同时拨打急救电话。

平时生活中,做好以下几点能预防胰岛素过量:1.定时就餐。即使不饿,也应吃点面包、喝一杯脱脂牛奶或吃点水果。2.随时做好准备。在背包、车内及伴侣的包中时刻准备一些硬糖。3.随身带急救卡片。让家人及朋友了解你低血糖症的通常前兆和症状。一旦发生低血糖,身边人就可以采取相应急救措施。

http://health.sohu.com/20140423/n398637138.shtml health.sohu.com true 生命时报 http://health.sohu.com/20140423/n398637138.shtml report 907 胰岛素是降血糖的利器,然而胰岛素过量则可能引起可怕的低血糖。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最新载文,刊出了美国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糖尿病专家马修·霍夫曼博士的文章,给出

责任编辑:王姗菲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