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为年会表演白天上班晚上排练 女子突发腹部剧痛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为了在单位年会上大秀个人才艺,28岁的张蕊(化名)白天上班,晚上疯狂排练节目,接连都是晚上12点多才回家。前天晚上,张蕊在排练时突然感觉右边腹部疼痛,后来发现有很大一片又红又肿,轻轻一碰红肿的皮肤就会剧烈疼痛。

到市中心医院查血显示,张蕊血液中的白细胞数值很高,进一步CT检查发现她的右侧腹股沟上方有大面积的感染病灶,当即被收治到疝与腹壁外科,并被诊断为坏死性筋膜炎。

该科主任王勇说,坏死性筋膜炎又称食肉菌感染,直接侵入皮下组织和筋膜,引起急性坏死性组织感染,发病急,死亡率极高。王勇分析,张蕊的发病很可能与连续熬夜劳累、免疫力低下有关。

责任编辑:金林舒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