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日前,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了一则中药保护品种公告,根据《中药品种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再一次批准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肾宝片为中药保护品种。

汇仁肾宝片再次获批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是国家依法对临床有效的、质量稳定、疗效确切的中药品种实行的保护的制度,并且只允许获得《中药保护品种证书》的企业进行生产。这是对中医研究精华的传承发扬,也是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升国民身体健康素质的基石。

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健康养生的理念和实践。近年来,国家对中成药的推进保护力度空前,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在此号召下,相关组织机构继续加强对中药生产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同时国家药监局也于2022年12月24日更新发布《中药品种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旨在为优质中成药创造品种保护、市场独占的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优势品种的终端需求,促进企业传承创新的积极性。

作为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独家产品,肾宝片早在2016年1月便首次被批准为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获得过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专利优秀奖,归属于国家“863”计划成果,被业界、学界列为知名补益中成药之一。

此次成功再次获得国家的认可和保护,意味着汇仁肾宝片对于调理滋补肾功能的临床价值受到了充分肯定,肯定了主治症状的疗效确定性,以及调和阴阳,温阳补肾,扶正固本的功能的稳定性。是对中医药产品的临床价值、产品质量极高的认可。

汇仁肾宝片再次获批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守住仁爱匠心,才能驱动高质量发展。接连两次获批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的殊荣,离不开汇仁对经典名方的潜心钻研,对选材用料的严格要求,以及对中医药现代化生产的创新探索。

一直以来,汇仁将打造汇仁品质、汇仁品控,并成为民族骄傲作为企业愿景,将发掘、保护、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视为企业的重要使命。这在独家产品肾宝片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肾宝片传承经典名方:元代《丹溪心法》中的“五子衍宗方”、明代《景岳全书》中的“五福饮”,与宋代《和剂局方》中的“四君子汤”,方中以淫羊藿、胡芦巴、五味子、肉苁蓉等22味中药配伍协同,可以有效解决精神不振、腰腿酸痛、夜尿频多、畏寒怕冷、妇女白带清稀,以及性功能下降等肾虚问题,调、补、固系统施治,临床有效率高达85%以上。

为达到最佳调养效果,汇仁对方中22味药材的产地、品种、形态、等级都有严格要求。从一粒种子开始,从土壤甄选做起!汇仁在选择在药材原产地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于江西、湖北、新疆等多省市建立超过10万亩的GAP基地,有效实现药材种植、选择、运输等环节规范化、优质化,致力于用精耕细作、惠民匠心培育出道地好药材。

总结当代医学发展需求并吸收前沿科技成果,汇仁将今人智慧运用至药品的生产过程中,做到对古人经验的创新式理解传承,保障产品的临床功效与质量安全。

有专家提出,“中药保护政策有利于企业高质量的发展,让独家品种更好地发扬。”在未来,汇仁将继续以“道地、道法、道德、做精品”为发展指引,坚定传承发扬中医药研究精华,主动求变创新,不断提升肾宝片产品品质,助力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创新与全民健康进入全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