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灵芝,自古被誉为“仙草”,是“治未病”的上品药。在蓬勃发展的大健康产业浪潮中,传统灵芝如何以科技赋能发展?1月27日,在灵芝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仙芝楼第二代灵芝孢子油的升级蜕变,并围绕灵芝药用价值、产品创新、产业推动等话题交流探讨,共话闽产道地中药材灵芝产业的高质量未来。

仙芝楼:“小灵芝”守护“大健康”

灵芝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第二代灵芝孢子油

“现在很多研究从不同角度证明了灵芝有抗衰老、增强免疫的作用,但如何才能更好地发挥灵芝延年益寿的作用,这需要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上做更多努力。”仙芝楼集团总工程师吴长辉在新品科普时说,仙芝楼第二代灵芝孢子油,是以灵芝孢子油、赤芝提取物、紫芝提取物“三方”配伍,协同增效,保留了传统中医药辨证论治的特色优势,同时弥补了传统中药汤剂煎煮费时、储存携带不便等不足,相比单一的孢子粉、孢子油等成分更全、吸收更好,是唯一一款含灵芝酸A的孢子油,实现了“1+1+1>3”的效果。

仙芝楼:“小灵芝”守护“大健康”

仙芝楼集团总工程师吴长辉做新品推介

近年来,福建灵芝凭借道地产区的优势,正在实现从灵芝初级产品向精深加工、功效物质开发等领域的延展,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福建作为中国有机灵芝主要产区之一,不仅形成了灵芝为代表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还不断创新中医药健康产品配方的开发和优化,推动产业的高质发展。”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认为,灵芝是药食同源产品,在做大灵芝食品端生产的同时,也要注重药品端的研发生产,实现食品药品的分化发展,推动灵芝产业向品质化、科技化、特色化和标准化发展。

“要实现灵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还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才能使福建灵芝更具有市场竞争力。”仙芝楼集团董事长李晔表示,仙芝楼一方面通过构建完整的有机灵芝全产业链体系和完善的质量追溯制度,确保产品品质。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灵芝现代应用领域的新配方、新技术,用技术研发的创新力去推动整体行业的健康发展。

仙芝楼:“小灵芝”守护“大健康”

仙芝楼集团董事长现场致辞

活动现场,长期致力于灵芝现代药理研究的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原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林志彬,全国名中医、福建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教授杜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涂远荣三位专家,围绕“灵芝与健康长寿”“灵芝的临床运用”“养生从肺开始”3个主题,解读科普灵芝在防病治病中的科学应用,既让大家了解了药食同源的灵芝本身含有的极高价值,也感受到了灵芝产业未来所具有的巨大发展潜力。

仙芝楼:“小灵芝”守护“大健康”

三位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现场访谈

活动现场还正式启动了由仙芝楼集团发起的“福到万家”暖冬公益行动,1000份第二代灵芝孢子油赠送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体。据悉,近年来仙芝楼持续践行企业责任,在助力抗癌事业、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以及其他公益捐赠方面累计支出2100万元,在闽北山区打造“科技支撑+龙头公司+村企合作+民企合作”的创新模式,帮助10多个乡镇实现村财增收,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