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养生
分享

有很多人白天使劲减肥晚上又总吃高热量的食物。他们一周超过三天晚上会被饿醒,还有人不吃根本就睡不着。据韩国《每日经济》9月13日报道,这些人患有典型的夜宵综合征,其典型症状是晚上7点以后的食量几乎超过一天食量的一半。

夜宵综合征?夜宵才是职场人减肥的天敌

夜宵综合症是因上夜班等夜间活动时间较长的现代人所患的一种疾病。虽然尚无准确原因,但大多是由压力引起的忧郁、不安、丧失自信等心理和精神问题综合作用产生的。

我们的身体会分泌调节食欲的饥饿激素和瘦蛋白两种荷尔蒙。这两种荷尔蒙白天消耗能量晚上储存能量,但经常吃夜宵的人,很容易造成身体循环紊乱。

夜宵综合征?夜宵才是职场人减肥的天敌

据报道,与其它国家相比,韩国人受夜宵综合症折磨的概率要高很多。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是24小时便利店和外卖文化十分发达。据统计,韩国大约10%的人都会受夜宵综合症的折磨。

研究显示,工作时间长的职场人士经常习惯吃夜宵。因为大部分夜宵菜单都是高糖、高碳水化合物食品,因此夜宵综合症的扩散速度很快。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家庭医学系教授表示,规律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戒掉夜宵的有效方法,并告诫职场人士一定要吃早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养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