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两性健康
分享

女性月经前胸部胀痛是怎么回事?经期前乳房胀痛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的困扰,月经前都会出现胸部发硬、压痛的情况,有生理原因和病理原因之分,如患上乳腺增生等,若是出现病理原因要及时治疗。那么,女性月经前胸部胀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前胸部胀痛是怎么回事?

肝郁脾湿

这种情况主要表现为月经前胸部胀痛,并且下腹胀痛有下坠感、胃口也不好容易拉肚子,四肢无力,月经量比较多但是颜色很淡。想要治疗这种情况,最好多吃一些健脾利湿行气的药物,常见的有白术、苡仁、合欢皮等等。

肝肾阴虚

很多女性在月经之前,除了胸部胀痛之外,也常常会感觉到睡眠质量不好、烦躁、头晕眼花、舌口生疮、腰膝无力等等情况,这主要是由于肝肾阴虚。想要治疗这种情况,那么一定要滋阴养肾,日常多吃一些这一类的药物,例如沙参、白芍、泽兰、麦冬等等。

肝郁气滞

这一类的女性通常都是压力比较大或者是有情绪不稳的病史,所以说在月经之前不仅仅是胸部胀痛,同时还伴随有胸闷、烦躁、容易生病以及反胃、性生活不协调的情况,在月经期间,还会出现经血中伴随有黑色血块,脸上长出黑斑等等症状。想要治疗这种情况,那么中医方面认为,最好是能够调养肝和胃这些部位,多吃一些益气补中的食材。

消除经前乳房胀痛的秘诀?

改变饮食习惯: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

穿稳固的胸罩: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细心的姐妹会发现,那些慢跑运动员穿戴稳固的胸罩就是这个保健原因。

经常按摩乳房: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避免利尿剂: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削减乳房的肿胀。但这种立即的缓解需付出代价的。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以及影响葡萄糖的形成。

不吃咸: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福州东南妇幼医院的钼靶乳腺摄片是目前世界医学界公认的早期诊断乳腺肿瘤的最佳方法,其正确性与敏感性均在95%以上,高质量的钼靶X线摄片可以检出未触及肿块,没有临床症状的临床前诊断。它可以发现90%以上直径在1cm乳腺肿瘤和小于1mm的恶性钙化灶。

乳腺钼钯X光机适用于诊断多种乳腺疾病,可早期诊断各种乳腺疾病,包括乳腺癌、乳腺纤维瘤,纤维囊性病导管扩张症、积乳囊肿、乳腺增生及乳腺假体术后等。并拥有三维立体活检及数字化处理系统,从根本上减少了传统钼靶照片的不足,大大提高了钼靶照片的诊断精确度。

福州东南妇幼医院遵循“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充分尊重患者的个人隐私权与知情同意权,致力于打造市民满意和放心医院。为了方便您更好的了解所患疾病的相关信息,福州东南妇幼医院特开设权威专家免费在线咨询服务,保密您的隐私;同时,您也可在网上留言或网上预约。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两性健康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