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两性健康
分享

乳房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是女性朋友美丽的代表,也是生儿育女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患上乳腺疾病就会严重的影响女性的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若是想要有优质的乳汁,哺乳期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新妈妈一定不能偏食、不能挑食,粗粮细粮荤素瓜果都要吃,这样才能提高乳汁质量,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作用。现在就一起和福州东南妇幼医院的专家来了解下吧!

哺乳期间要怎么保养乳房?

1、哺乳时不要让孩子过度牵拉乳头,每次哺乳后,用手轻轻托起乳房按摩10分钟。

2、乳罩要选择松紧合适的,令其发挥最佳提托的效果。

3、每日至少用温水洗乳房2次,这样不仅有利于乳房的清洁卫生,而且能增加悬韧带的弹性,从而防止乳房下垂。

4、哺乳期不要过长,孩子满10个月时,就应该断奶。

5、坚持做俯卧撑等扩胸运动,促使胸肌发达有力,增强对乳房的支撑作用。

哺乳期要怎么护理?

★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容易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腌制的肉、鱼:

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乳母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设。

★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健康不利。

★麦乳精:

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

★冷饭:

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

钼靶X光机 乳腺疾病检查的“金标准”

福州东南妇幼医院的钼靶乳腺摄片是目前世界医学界公认的早期诊断乳腺肿瘤的最佳方法,其正确性与敏感性均在95%以上,高质量的钼靶X线摄片可以检出未触及肿块,没有临床症状的临床前诊断。它可以发现90%以上直径在1cm乳腺肿瘤和小于1mm的恶性钙化灶。

作为一种低剂量乳腺X光拍摄乳房的技术,钼靶乳腺摄片能清晰显示乳腺各层组织,可以发现乳腺增生、各种良恶性肿廇以及乳腺组织结构紊乱,可观察到小于 0.1毫米的微小钙化点及钙化块,这是普通X线及CT、MR及B超、红外线等检查手段难以做到的,尤其对于临床上难以发现的以微小钙化块为唯一表现的早期乳腺癌,具有特征性的诊断意义,可以说是目前早期发现、诊断乳腺癌的有效、可靠的方式。

钼靶乳腺摄片的独特之处在于采用钼钒合金靶面,以保证达到好的诊断效果。它是利用软射线穿透乳腺软组织,达到对乳腺内组织进行诊断的目的,其特点是简便、快捷、无痛苦、准确率高。

乳腺钼钯X光机适用于诊断多种乳腺疾病,可早期诊断各种乳腺疾病,包括乳腺癌、乳腺纤维瘤,纤维囊性病导管扩张症、积乳囊肿、乳腺增生及乳腺假体术后等。并拥有三维立体活检及数字化处理系统,从根本上减少了传统钼靶照片的不足,大大提高了钼靶照片的诊断精确度。

福州东南妇幼医院中国品牌女子医院、非营利性医院,医院拥有先进的医疗技术、顶尖的医疗设备、强大的专家问诊和治疗团队、热周到、无微不至的医疗服务,公平合理的收费,福州东南妇幼医院是一家集医疗、体检、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妇科医院,是妇科万例手术安全无事故医院,是全国百姓放心妇产医院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两性健康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