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健身两性 > 两性保健 > 正文

揭秘男人小便中的8个疾病信号:尿不远 尿变细

男人、女人都要看尿里有泡沫

民间有看尿液判断自己是否患病的传统,很多老人根据尿液中的泡沫判断自己是否患有肾病,他们认为泡沫是由尿液中的蛋白造成的。刘存东指出,许多肾病患者由于尿中蛋白含量高,排尿时是会出现泡沫。但是泡沫尿也不一定是蛋白尿,尿中的尿酸高、尿比较浓,在排尿时也可能出现泡沫。若想明确尿中的泡沫是否由于某些疾病引起,需到正规医院接受系统检查,如尿常规、24小时尿蛋白定量、尿沉渣检查等。

血尿

我们在吃了某些食物后,也可能导致尿液变成红色,相当“吓人”,比如红肉火龙果。如果排除了食物因素外,如果你尿出的尿是红色的,则往往提示是血尿。刘存东解释,如果血尿还伴有疼痛,提示可能出现有感染或结石疾病。如果只是血尿,而没有任何疼痛,那更要当心,一定要检查排除是否患有肿瘤。

米汤尿

清晨起床后,尿盆里的尿呈米汤样,甚至还漂油花,这是怎么回事?刘存东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乳糜尿。从尿中排出的乳糜,是由于淋巴管里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的淋巴液随尿液排出体外。提示可能有丝虫病或结核、肿瘤等,建议应立即就医。

气尿

排尿时尿中出现气体称为气尿,中医称为“气淋”。临床较常见原因是尿路与肠道之间有瘘道存在,如创伤、肿瘤、结核、节段性回肠炎等疾病都可导致气尿。也有部分患者因气肿性膀胱炎或气性肾盂肾炎而导致气尿。

气肿性膀胱炎是膀胱壁或腔内有气体存在的一种炎症,在糖尿病患者中发病率较高。气性肾盂肾炎为罕见的暴发性肾脏感染,肾盂内及肾四周均有气体,常并发脓毒血症、肾积脓、坏死。尿中除有气体外,有时还排出粪渣、食品碎屑、瘤块、干酪样物质等。

上一页 1 1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姗菲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