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早上眼睛肿是因为喝水多?原来还有这些原因

早上眼睛肿是因为喝水多?

很多人早上起来眼睛肿,特别是女性,她们觉得一定是前一天晚上水喝多了,为了好看,前一天很早就不喝水了。但是,如果仔细观察,对眼睛肿没多大改变,因为她们的眼睛肿不是水绝对的多,而是身体运水的能力不足,原本可以正常代谢掉的水没代谢出去,而眼睛是皮肤最松弛的部位,自然首当其冲。

这种人除了眼睛肿,还会有喝了就尿,甚至夜尿多的问题,这就属于中医的脾肾阳虚,通俗讲就是火力不足,因此,消肿最好的办法是温阳利水。最适合的药物是参苓白术丸和五子衍宗丸同时服用,每天先各吃一次,不上火的时候加到两次。健脾和补肾同时进行,其实也就是提高代谢率,这种体质的人,经常运动的很少,她们的不运动本身就拉低了代谢率,也是脾虚的根源。

还有一种眼睛肿与此不同,在眼睛肿的同时小便带泡沫,而且是突然出现的,甚至伴有腰酸,有的人之前还有过感冒、扁桃体发炎。这种时候最好去医院化验一下尿常规,看看有没有蛋白,为的是排除肾脏问题。因为肾炎的时候,蛋白从尿里流失,所以尿会有泡沫,流失了蛋白的血液就变稀了,最容易在松弛的眼皮表现出水肿。

还有一种眼睛肿是月经前发生的,和雌激素的分泌有关系。这种时候可以用红豆薏米粥食疗,因为毕竟是生理过程,无需特别干涉,通过这个粥的利水效果就可以缓解。红豆和薏米可以对半,为了口感起见稍加大米,但以红豆薏米为主,如此才能实现中药“药单力专”的效果。

责任编辑:金林舒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