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一个问题识别你是不是自恋狂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仅需一个问题便可判断某个人的自恋程度。

那些只顾自己需求和感受,特别欣赏自己的人被称作“水仙花”。一般情况下,这类人很善于伪装自己,但美国科学家发现,要揭穿他们的面具是很容易的,只需要让他们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

研究人员邀请2200名不同年龄层的志愿者进行11次实验。实验中,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为自己打分,满分为7分。若志愿者给自己打1分,就代表“我根本就不是自恋的人”,而7分则代表“这就是我的真实本性”。

研究发现,自恋者们对这一问题的回答结果与另一项复杂的考评制度所得的结论几乎一样,该考评制度是由科学家编制的40道更为复杂的评分制题目。

研究人员布莱德·布什曼说道:“在7分制中,那些承认自己自恋的人在很大程度上本性就如同他所回答的那样。‘水仙’们事实上对自己的性格特征感到十分自豪。关于这方面,你可以直接问他们,他们会回答。因为他们并不认为自恋是某种负面的东西。他们相信,自己比别人就是优越,公开说这个并没有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王姗菲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