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芳菲四月 百花绽放

相信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

都被各种“春花烂漫”的绝美街景刷屏了

微信图片_20220428151409

但是!有一些人却出现了

皮肤瘙痒难耐的症状

甚至容易出现干燥脱皮、泛红等肌肤问题

这是为什么呢?

微信图片_20220428151413

其实,春天比较容易出现肌肤问题

主要是因为以下几种原因

01粉之罪

春暖花开,空气中的花粉、柳絮、灰尘和细菌随着阵阵春风到处飘扬,随着人的呼吸和皮肤的新陈代谢成为过敏原。春季干燥和雨季交替出现,这些粉尘在风雨的洗礼下,增加了与人体皮肤接触的机会,很容易产生过敏,皮肤可出现荨麻疹、颜面再发性皮炎、瘙痒等症状。

微信图片_20220428151419

02干之罪

春天温差大,时暖时冷,皮肤水分蒸发快,所以皮肤容易干,特别是皮肤薄的人。干时,容易脱屑,使面部皮肤的天然屏障破坏更厉害,很容易对外界的物质产生过敏反应。

03虫之罪

春天毛囊虫开始复苏产卵,一部分人由于油脂分泌增多,为毛囊虫的繁殖和致敏提供了条件,自然就在这种季节很容易发生毛囊虫皮炎。

04乱之罪

一年之计在于春,工作节奏加快,压力增大,饮食生活等方面没有规律,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对外界物质发生过敏。

专家提醒——

春季外界刺激多

先要提升皮肤「防御力」

除了规避外界对皮肤的刺激,增强皮肤自身的防御能力也很重要。皮肤的防御功能主要来自于皮肤的外衣——皮肤屏障,它好比是一道墙,角质细胞和细胞间脂质就是砖块和灰浆。

微信图片_20220428151658

正常情况下这堵墙是严严实实的,能将自身的水分牢牢锁住。当皮肤屏障受损,就像砖块和砖块之间出现裂隙、灰浆流失、砖块被破坏等问题,就会导致自身皮肤保不住水的情况。

同时外界的一些不良刺激物也容易「长驱直入」刺激皮肤,导致皮肤出现红、干、痒、脱屑等敏感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428151708

所以,如果你,修护皮肤屏障与保湿需要同步进行,才能做到「皮肤里的水出不去,外界的坏东西进不来」的理想状态。

清洁、保湿、防晒

「三管齐下」更稳定

基础护理最关键的三点:1.清洁;2.保湿;3.防晒尤其是保湿,是帮助皮肤屏障维稳的手段。

微信图片_20220428151913

常见的保湿成分相信许多小伙伴已经很熟悉了,像甘油、丙二醇、泛醇、尿素等。但对于敏感皮来说,更建议使用生理脂质,也就是皮肤中已经存在的脂质成分,包括神经酰胺、胆固醇及一些脂肪酸。它们不仅具有保湿作用,还具有修护皮肤屏障的作用。

雅姿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养肤“宝藏”白奇亚籽精萃富含人体不可或缺但又没办法自行合成的营养素——必需脂肪酸,这其中的亚麻酸(Omega3)亚油酸(Omega6)对肌肤有很大好处。亚麻酸(Omega3)可以更有效帮助减少外界紫外线损伤及氧化带来的皮肤老化,与亚油酸(Omega6)协同作用强韧皮肤屏障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428151952

2021年诺贝尔奖研究也发现,亚麻酸(Omega3)可以预防并缓解TRPV1的应激反应,起到稳定敏感肌的作用。

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雅姿科学家还发现,肌肤健康取决于五种屏障功能,可以通过“五维养肤体系”来系统化维护肌肤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428152040

利用养肤宝藏成分“白奇亚籽”,雅姿耗费多年研究出“专利宏邦奇亚籽”成分,与神经酰胺3、抗氧肌活酵素、三重防御因子等明星成分一起,打造了雅姿宏邦奇亚系列。

微信图片_20220428152316

基于五维养肤体系,设计了日常的护肤方案“洁面乳-柔肤水-眼霜-面霜”,呵护并发挥五大屏障效能,促进肌肤自我修复和防御,全面维持肌肤屏障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428152327

这个春天

雅姿专研的“五维养肤体系”

帮你提升肌肤的自我修护能力

加固“保护罩”,远离瘙痒和过敏

另外,记得多吃抗敏蔬果、补充水分、规律作息

这也可以有助于击退肌肤“坏情绪”!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皮肤瘙痒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