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两性健康
分享

治疗遗精试试饮食疗法

一、莲子煲猪肚

莲子100g,猪肚250g。先将莲子劈开,去莲子心。把猪肚洗净切成小块加水适量煲汤,加少许食盐、味精调味品服用。猪肚益胃健脾,可用于脾胃虚弱,水湿不化,湿热下注的遗精。

二、三子养精粥

金樱子、覆盆子各30g,五味子15g,粳米50g。先煮上三药15~20分钟,去渣取汁,用药汁煮米成粥。每晚睡前服食,连服1个月。有收涩固精的功效,适用于肾虚精关不固的遗精。

三、茯苓苡仁萆粥

茯苓30g,苡仁30g,粳米50g,萆10g,冰糖适量。先煎萆煮取汁,再与茯苓、苡仁、粳米同煮成粥。粥熟后加入冰糖。再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有清利湿热的功效,用于湿热下注所致的遗精。

四、核桃猪肾

核桃仁、杜仲各30g,猪肾(猪腰子)1具(剖开,去膜,洗净)共入锅中加水同煮。炖熟后加少许细盐食用。连服1周有效。主要功效滋阴补肾固精,用于肾虚所致的遗精滑泄。

五、芡实核桃莲子粥

芡 实研粉50g,核桃仁(上锅文火炒焦研粉30g,莲子肉30g(先用温水浸泡20分钟),大红枣10枚(生去核)。上品先用凉开水将芡实粉、核桃仁粉打 糊,将莲子肉、红枣煮熟,将粉糊放入滚开汤水中,离火,待温后加入少量食糖服用。有补脾益肾,固精止遗的作用,适用于脾肾两虚所致的遗精。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两性健康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