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健身两性 > 两性保健 > 正文

依姆羞于看乳房问题酿成癌

乳腺癌发病原因与雌激素水平关系密切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科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肿瘤学硕士黄晓曦介绍,乳腺癌的病因比较复杂,关键是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密切相关,但是有很多的原因可导致雌激素水平升高,如遗传因素,放射性物质接触过多,过多摄入含激素的食物或频繁使用含激素的美容品等等。同时,月经初潮早或者绝经年龄推迟,都是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另外,晚婚晚育及哺乳时间短,有乳腺不典型增生病史,精神压力大、性格内向,也是导致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据统计,我国40岁-50岁、60岁-65岁这两组人群,乳腺癌的发病率比其他组群稍微高些。但目前20岁-30岁得乳腺癌的女性患者越来越多。我省尚没有很完整的数据,但据初步统计,发病率比全国略高些,约为十万分之三十,且发病率每年还以3%的速度在增加。

同时,黄主任介绍,门诊中还有不少患者对乳腺癌存在认识误区,比如:

误区一:乳房肿块不会痛就不一定需要治疗。

其实乳腺癌早期往往是不会有疼痛感,以至于很多人发现乳腺癌时已经到了中、晚期,不会疼痛的肿块往往要引起重视,而有些伴随月经周期性的乳房疼痛,可能是乳腺增生的表现,不需过分担心恶变,但如果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也需要上医院就诊。

误区二:一见到乳房溢液就高度紧张。如果是白色、透明液体可能是生理的表现,而如果是红色、黄色液体,则需要提高警惕,往往可能是肿瘤或炎症的表现。

误区三:有些患者被确诊患了乳腺癌后,认为是不治之症就放弃治疗。

目前,乳腺癌的治疗愈合效果是很不错的。经治疗后,早期乳腺癌经治疗后5年的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而如果是中、晚期的乳腺癌,经治疗后也可延长寿命,改善生活质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