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专家联名呼吁: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6月16日,全国公共场所控烟立法座谈会在京召开,数千名临床专家、公共卫生专家、律师等各界人士联名呼吁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联合举办。

中国控烟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许桂华介绍,目前向各省征求意见的全国《公共场所控烟条例》(草案)与19个月前在国务院法制办网站上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允许室内公共场所设置吸烟区的规定引发各界热议。许桂华表示,“全面”禁烟还是“部分”禁烟引起争议,原因就是立足点和出发点不同。“我们站在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的立场,就是保护公民健康第一,全面禁烟是预防慢性疾病最有效的办法,而且投入成本少、效果好。”

中国控烟协会会长胡大一、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以及北京义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振宇,分别代表全国183位心血管专家、2244位公共卫生专家以及100位律师宣读了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建议书。

活动中,烟民代表也表达了控烟意愿。“我烟龄超过30年,最多时每天抽3包烟,宣传中说烟草危害健康,但从未引起我的重视,最终导致我患上严重的冠心病。”烟民李翔说,2015年10月,他在高铁上出现急性心梗,幸得胡大一教授及时抢救方挽回生命。李翔呼吁,应禁止所有的烟草广告,同时,期盼政府能够制定相关法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全面禁烟,“给我们尤其是我们的后代一个清新、健康的环境”。

责任编辑:林晗枝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