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 这几个小妙招很好用学起来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

从生物学角度看显然要涉及月经周期中固有的性激素的波动。月经周期中无论是性激素,还是垂体促性腺激素都将发生一系列变化,它们都会通过一定的神经机制影响着妇女的心理活动和行为,引起一些情绪变化。

情绪变化和紧张反过来也能影响生殖激素的水平,并导致排卵抑制和周期紊乱。经期容易上火,这个主要是阴血不足,因为经期之前要为经血做准备,因此,阴血不足的表现会更加明显,因此,阳气亢盛,不容易受到制约,稍稍吃些辛辣刺激或者受凉容易上火。另外,由于经期雌激素水平以及孕酮减低可以导致身体抵抗力相对下降,所以经期容易上火。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

月经期间上火可考虑食疗去火,注意饮食清淡,用白糖水煮梨,食其汁肉。也可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

多喝水,女性来月经上火时建议多喝白开水,自然凉的白开水比较容易吸收,不过要记住喝水时要慢慢的喝,不要一次性大量的快速饮水。

服用药物,对于一些情况严重的女性,就要看具体情况,如果必须需要服用药物,可以服用清热解毒药物如上清丸等来进行调理。

月经期上火的妙招

1、喉干嗓哑

饮淡盐水、饮橘皮糖茶。

2、咽喉肿痛

嫩丝瓜捣烂挤汁,频频含漱、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减轻疼痛、用一匙酱油漱口,1分钟左右吐出,连续3-4次。

3、口长水泡

切几片生姜入口细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生嚼1-2瓣大蒜或蒜叶,水泡便可渐渐消失。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

4、咳嗽有痰

桑树皮10克,甘草、竹叶各5克,洗净入锅,加水适量煎服,可治清晨多痰。

生姜1块切碎,鸡蛋1个,香油少许。

像煎荷包蛋一样,把姜和蛋一起用香油煎熟,趁热吃下,每日2次。

5、口干舌燥

黄精15克,玉竹10克,麦冬10克,沙参10克,百合10克。泡水代茶饮用,有助于减轻口干症状。

责任编辑:黄小群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