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小暑过后酷暑难耐 八款养生粥伴你度过三伏天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一个节气,此时正值初伏前后,炎炎夏日已经到来,这几日酷暑难耐的感觉有没有让你有想钻进冰箱的冲动呀?小编现在已经离不开空调了,可是这三伏天才刚刚开了个头……

热!热!热!

这么热的天,有木有严重影响了你的胃口呀?下面,有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帅帅的夏鑫华教授来给大家推荐几款粥品,保准能够刺激你的味蕾,挑逗你的肠胃,快来一起学一学吧~

小暑养生粥推荐

红枣绿豆粥:取红枣100克、绿豆300克,加水1.5升,明火煮沸后再改文火炖熬,使绿豆酥烂为止,加白糖100克调匀晾凉食用。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尿消肿之功效。

莲子粥:将莲子20克用温水浸泡去皮、去芯磨成粉状,与淘净的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此粥有祛热解烦、安神养心、益肾固精、健脾敛肠之功效。

杏仁粥:取去皮尖扁杏仁60克,碾碎,同粳米300克加水煮粥服用。有祛痰止咳、下气平喘之功效。

荷叶粥:将鲜荷叶一张洗净后煎汤取汁,加入粳米100克煮粥,然后加白糖调匀食用。此粥有防暑利尿、降压之功效。

百合银花粥:百合50克洗净,银花6克焙干研成细末。粳米100克煮沸后放入百合熬煮成粥。然后放入银花及适量白糖调匀食用。有清热消炎、生津止渴之功效。

冬瓜赤豆粥:冬瓜500克去皮切丁,赤小豆30克。先将赤小豆加水煮沸后放入冬瓜和冰糖适量同煮成粥。有利小便、消水肿、解热毒、止烦渴之功效。

苦瓜粥:苦瓜100克洗净去瓤切成小块,先将大米100克淘净加水煮沸后再放入苦瓜、冰糖、精盐适量煮成粥。有消暑降热、清心明目、去烦解毒之功效。

菊花粥:黄菊花20克,大米150克,菊花煎水去渣后,与大米同煮成粥。常食有利尿、防暑作用。

责任编辑:林晗枝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