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卫计委:防汛医疗救治"三到位" 确保灾后无大疫

昨天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在国家卫计委发布会上通报了今年防汛抗洪医疗救治的“三到位”工作原则,并要求即洪水到哪里,灾民到哪里,抢险队伍到哪里,医疗保障就要到哪里。全系统应落实卫生防疫措施,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宋树立介绍,今年汛期以来,国家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安排部署防汛抗洪重点工作,目前已经派出了三个工作组,由司局长带队,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和心理干预专家一起加入,到汛情比较严重的地区指导当地的医疗卫生部门、医疗卫生人员开展工作。

宋树立指出,全系统应落实卫生防疫措施,加强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报告,加强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的监督检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此外,还应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汛期应急职守,完善信息通报和协调联动机制。 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向群众普及洪涝灾害公共卫生危害和卫生防病知识,广泛宣传医药卫生战线在抗洪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 

责任编辑:林晗枝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