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勿食用野生小龙虾

当前正值小龙虾的消费旺季,8月15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野生小龙虾,食用小龙虾时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自行捕捞。

烹饪小龙虾前须清洗干净,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不要加工死亡、感官异常或味道不新鲜的小龙虾,不要食用小龙虾的头和内脏。消费者在餐馆就餐时,要选择持有食品经营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正规卫生的餐馆并索要发票或收据。

一次食用小龙虾要适量,增加食物多样性。如果进食小龙虾后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诉医生相关情况。食品生产经营者特别是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把原辅料进货关,保证小龙虾新鲜合格,来源正规合法。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

责任编辑:林晗枝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