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全球首例!比利时白血病未成年获准接受安乐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17日报道,比利时官员说,一名身患绝症的未成年将成为全球首例获准接受安乐死的未成年人。

比利时在两年前取消了提出安乐死申请者的年龄限制。比利时联邦安乐死管制与评估委员会主席迪斯特尔曼确认了这一案例。他透露,该申请者已经接近18岁,绝症无治,“无法忍受病痛折磨”,医生将使用镇静剂帮助患者进入沉睡状态。

迪斯特尔曼表示,比利时弗莱芒法语地区当地一名医生上周向委员会通报了这个安乐死申请案例。但他没有提供申请者更多信息。

比利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允许不受年龄限制可以提出安乐死申请的国家。条件是,提出申请者必须具有做出合理决定的能力,必须是在绝症无治的晚期,并且因为“面临无法忍受病痛”而多次提出申请。18岁以下的未成年的申请也必须得到父母双亲的同意。

但很多人,包括基督教会领导人和一些儿童医生质疑未成年是否具有做出这一艰难决断的能力。荷兰则规定,接受安乐死申请者的最低年龄为12岁以上。

责任编辑:林晗枝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