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如何买到正规阳澄湖大闸蟹? 成本价是80元!

金秋十月蟹正肥。螃蟹越来越多地成为聚会餐桌上的佳肴。其中,阳澄湖大闸蟹格外受到青睐。然而市面上充斥着各种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真真假假一时难以分辨。那么,在购买时如何能买到正规的阳澄湖大闸蟹呢?

苏州市质监局编码所所长杨小明说,2005年起,大闸蟹的防伪使用了蟹扣,有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在外观上基本保持不变。

消费者打开防伪专用标识,可以看到背面显示的12位数码;拨打电话95105581、发送微信至qbsszfw公众号、手机登陆m.qbssz.com网站、电脑登陆www.qbssz.com网站进行查询,可根据提示验证真伪。

此外,防伪蟹扣的正面应该是3D彩印的专用标志;打开防伪蟹扣的背面查看数码,应该是绿、蓝、红3色;数码的上、下端共排列一次性印刷的14种不同颜色。

今年有一半左右的阳澄湖大闸蟹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网上购买怎样判别真假呢?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秘书长严金虎介绍,阳澄湖大闸蟹的收购价格,加上人工等成本,一般售价都在80元以上。同时,行业协会已和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签约并进行共同监管,在选择店铺时,消费者可先在协会官网查询其是否为会员单位,其次在质监部门官网查询其是否具有地理标志使用权,两者同时满足则基本可以放心购买。

责任编辑:林晗枝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