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安吉丽娜·朱莉、汤姆·汉克斯……明星也有糖尿病

安吉丽娜·朱莉、汤姆·汉克斯……这些明星也有糖尿病!

安吉丽娜·朱莉

糖尿病类型:妊娠糖尿病

有外媒报导,美国好莱坞著名演员安吉丽娜患上妊娠期糖尿病,经常作闷作呕,而且很容易感到疲倦,就连脚部也愈见肿胀,需要换更大尺寸的鞋子。知情者透露:“自从安吉丽娜发现患有糖尿病后,现正定期拜访营养师,希望能有助改善病况。”

比起糖友来说,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妈妈们还要顾及肚子里小宝宝的生长发育。

解放军305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祝开思提醒大家,患了妊娠糖尿病除了不进食过于甜和油腻的食物外,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均衡。每天的蔬菜、水果、和粗娘都要适当的吃,同时也要注意摄入碳水化合物和一定的脂肪。不可单纯的补充一种食物,这样会造成营养不良,对孕妈妈和胎儿都是没有好处的。

汤姆·汉克斯

糖尿病类型:II型糖尿病

汤姆 汉克斯以《阿甘正传》、《拯救大兵瑞恩》为中国观众所熟悉,他是一位糖尿病患者。II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最常见的类型。汉克斯说道,为了对抗糖尿病,医生建议他减肥并且将体重维持在高中阶段的状态。

限制饮食,少吃多运动有助于减重。我们所说的限制饮食,不是不吃饱,而是要平衡膳食,就是用正常的饮食量来取代过剩的饮食量,吃七分饱即可。糖尿病患者运动的频率以每分钟步行100步为宜。若在饭后步行30分钟,可消耗掉其刚刚摄入的糖和脂肪所产生的一半热量。

许冠文

糖尿病类型:遗传糖尿病

香港著名演员、导演许冠文10年前确诊患上糖尿病,但他性格乐观,觉得糖尿病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你换个角度想,就知道这是好事。有了糖尿病,你一定要注重饮食,常常运动,自己身体也好了很多。”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焦虑、恐惧、抑郁等心理问题。沉重的心理负担对患者的病情造成负面影响,一方面,过重的心理负担会导致患者的免疫力降低、内分泌失调。

另一方面,不良的情绪影响患者积极参与治疗,降低患者的依从性。保持积极的心境,把糖尿病当做一种状态而不是病,注意饮食就能获益很多。(记者 董蕊 实习记者 任嘉霖)

责任编辑:郑梅钦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