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需将疾病控制稳定后,再进行种植牙手术

缺牙不但会影响口齿外在美观,甚至还会对其他牙齿造成影响,影响到咀嚼功能,增加肠胃负担,进而影响到身体健康。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口腔治疗技术日益成熟,种植牙成为目前口腔医学界公认的最佳缺牙修复方法,受到牙齿缺失者的认可。相对于活动假牙、固定假牙等修复方式,种植牙创伤小,咀嚼力强,用牙效果好。那么,是否缺牙了就一定能做种植牙呢?医学专家表示,身体状况良好一般可选择种植牙,具体看种植牙前的检查情况。

  心脏病等控制稳定可种牙

越秀区的李阿姨上颚后牙部位掉了几颗牙,平日里稍硬一点的食物都咀嚼不了,胃口不好,人也日渐消瘦。最后在家人的陪同下找到了暨南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种植科主任冯智强博士就诊,想把缺失牙种上。经检查,发现李阿姨虽有高血压、糖尿病患病史,但近几年病情都很稳定,可以考虑进行种植牙手术。

冯智强表示,种植牙属于微创外科小手术,也称为人工牙齿种植,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种植体植入牙槽骨内。种植牙有一定的限制条件,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做,建议先进行检查,例如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状况者不适宜立即进行种植牙手术,强行手术会引起生命危险,或者在手术之后发生感染等。患者在血压和血糖等得到很好的控制后,还是可以进行种植牙的。

除了身体检查,冯智强称医生还会全面为患者检查口腔,评估周围牙齿的稳定性与耐用性,邻牙松动的要进行固定或拔除,有口腔炎症的要做洁治消炎,还要指导患者进行正确的口腔保健和护理。

  缺牙后3个月内做种植牙最佳

许多患者受“老掉牙”观念影响,长期缺牙迟迟不补,或者因为对种牙存在顾虑,任凭日常生活饱受缺牙困扰也宁愿忍,还有些患者认为缺牙什么时候都能种,不急在一时。对此冯智强表示,长期缺牙不补,牙槽骨会加速吸收,等到后期想做种植牙的时候,手术难度和费用都将大大提升。一般建议缺牙者一旦缺牙就要尽早修复,在3个月内种植牙最佳,此时牙槽骨条件较好,进行种植修复有利于骨结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