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6月6日是中国房颤日,福建省立医院将开展主题为“关注心房颤 预防脑卒中”义诊和患教活动,提醒公众关注“房颤”这个发病隐秘、后果严重、公众认知极低的疾病。

 

与谈虎色变的“心脏病”“冠心病”“脑梗塞”不同,“房颤”对普通百姓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这也是一种心脏疾病,更不知道房颤会导致卒中,后果严重。房颤(心房颤动)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我国房颤患病人数约1000万,与冠心病的发病率相当。与房颤增加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致残病死率,百姓耳熟能详的卒中、心梗和心力衰竭等疾病都与之相关。

 

福建省立医院医院的心内二科陈林主任介绍:“由于房颤发病隐匿、无明显症状等特点,导致我国房颤的诊断率极低。即便是在房颤患者当中,对这个疾病的认知度也不高,疾病知晓率仅为40%,直接后果是房颤的就诊率、诊断率和接受规范治疗的顺应性低,贻误诊疗时机的情况普遍。特别是脑卒中,房颤最为严重的后果之一。房颤患者卒中总体发生风险是无房颤人群的5倍,由房颤导致的卒中一年致残率超过50%,一年死亡率超过30%,一年内复发的患者超过1/3。”

 

有鉴于此,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等八大学会共同发起的“中国房颤日”宣传周活动在全国各地举办。福建省立医院医院的心内二科陈林主任说:“福建省立医院医院作为全国首批房颤中心示范项目建设医院积极参与到本次‘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的全国性宣传活动当中,希望更多百姓了解这个疾病,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及时到院检查。”

 

福建省立医院在2017年开始参与中国房颤中心项目,开展房颤规范化管理,效果显著。持续不断地促进房颤早期筛查、规范房颤药物治疗、普及房颤新型治疗手段、开展房颤综合管理,逐步优化管理流程,降低房颤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改善房颤患者预后、减轻社会经济和家庭负担。

 

义诊时间:2018年6月6日 9:30—10:30

地点:福建省立医院6号楼1楼大厅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