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微波炉加热用什么容器最佳?微波炉烹掉会损失多少营养?

通常使用率最高的微波专用器皿有:

1、微波炉蒸饭煲:带盖的耐热塑料容器,可以用来蒸米饭、煮粥,方便快捷。

2、微波炉可用的瓷盘,适合烹饪各种菜肴,可以配着微波保鲜膜一起使用。

3、微波炉专用烧烤架:带烧烤功能的微波炉使用,用时一定要调到烧烤档的时候,可以用来烤鸡翅、肉片等。

4、微波炉专用煎碟:在特制的煎碟上可以制作批萨、饼之类的食物,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微波炉专用特制煎碟。

5、微波炉蒸屉:在蒸屉底部加少量的水,蒸屉上放馒头、面包等,可以很快的加热食物,而且不会让食物失去水分、干裂,失去口感。

6、微波专用保鲜袋:可以用来解冻食物或做短时间加热。

延伸阅读:微波炉烹掉多少营养?

主持人:吴孝传

现在,微波炉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们最得力的烹调助手。不过自从微波炉问世以后,关于微波炉是否造成营养大量流失的疑问总是不绝于耳。而近年来针对性的研究则逐步回答了这些疑问。

专家们一度认为,微波烹调食物要比传统烹调更容易破坏食物中的营养。但是近年来一系列试验的结果却打破了某些专家想当然的结论。国外的研究者分别用传统烹调方法、压力烹调或微波烹调来处理,分析其营养素保存状况。结果发现,无论哪一种方法,其中营养成分在烹调前后变化都很小。真正变化大的是维生素C,它在高压烹调中损失最大,其次是传统烹调和微波烹调。

我国一项研究也发现,荠菜烹调之后,维生素C损失最大的是焯烫2分钟,损失高达63%;而油炒2分钟的损失为23%,微波高火2分钟的损失只有12%。实际上,维生素的损失大小,与其说取决于烹调加热工具,还不如说更多地取决于加热时间和最终温度。由于微波烹调所需时间较短,出水较少,各种维生素的损失都不比传统烹调方法高。

“微波炉不能用于加热牛奶”是另一个相当流行的说法。但是研究者试验后发现,实际上这种说法也并非完全正确,影响牛奶营养的同样取决于加热时间的长短。一般来说,一杯约250毫升的牛奶,用微波炉中火加热1分钟就行了。不过要提醒的是,别把袋装奶直接放进微波炉加热。因为如果直接放进微波炉中加热,袋奶包装用的塑料袋中的高分子在加热时会溶在奶内,对健康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