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对于40岁以上高度近视又有白内障的患者来说,现在不必等到白内障成熟,可以做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并人工晶体植入术,而这种人工晶体是带有度数的。眼科专家表示,一个手术就能同时处理白内障和屈光不正两种问题。

  病例:两千多度近视还有得救

今年67岁的蒋女士早在读初中的时候就开始感到视力模糊,考虑可能是营养不良的问题,便没有过多在意。直到一年后,她的视力急剧下降,蒋女士一家人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到医院检查,已经是双眼近视500多度。从此以后,她戴的眼镜镜片不断加厚,严重影响工作生活。直到今年8月份,她来到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经视力检查,蒋女士左眼达到2425度近视,右眼2350度。

据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安美霞教授介绍,经检查,蒋女士不仅双眼病理性高度近视,而且还患有双眼白内障、双眼黄斑病变、双眼玻璃体混浊及左眼视网膜周边变性等眼科疾病。根据蒋女士的具体病情,安美霞决定为她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并人工晶体植入术,而植入的晶状体具有相应的度数。术后,蒋女士左眼裸眼视力矫正到0.3的水平,右眼视力矫正到1.0。摘除眼包的一刹那,看到清晰明亮的世界,蒋女士激动地叫了出来。安美霞说,因为患者长期高度近视,为了让患者更好地适应,所以还特意给她留了一点近视度数。

  白内障不用等熟了再手术

安美霞介绍说,为蒋女士实施的手术并不复杂,对于40岁以上高度近视又有白内障的患者非常实用。然而,很多患者还持有一些不科学的传统理念,比如要等白内障熟了再做手术,患有近视等屈光问题不到医院做系统科学检查而只是到眼镜店随便配副眼镜等,不仅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诸如眼底病变及青光眼等其他眼疾也不能得到早期发现和治疗,严重影响患者健康。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