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中新网南京1月17日电 (陆菲 通讯员 姜志凤 凌刚)1月17日中午,一批用于救治国际血液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及血样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顺利出境,这是中国向希腊首次输入造血干细胞。

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对首次向希腊输入造血干细胞高度重视,提前与海关、边防、安检、航空公司、机场公司等相关单位研究方案,提供全程快速“绿色生命通道”。1月17日当天,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和希腊骨髓库(HellenicTransplantOrganizationBMDR)相关工作人员到达机场后,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迅速联系相关单位实行共同查验,减少开箱次数,缩短查验时间。

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旅检科检疫人员仔细核对《特殊物品审批单》和供方医学资料,检查了造血干细胞及血样的状态,确定该批次物品无污染、无泄漏、无异常,保存条件良好,符合出境放行要求。在查验过程中,做到了避免X射线照射、缩短开箱检查时间,确保造血干细胞及血样活性。

据悉,南京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仅2016年监管骨髓(造血干细胞)向境外输出5例,其主要目的国家和地区是韩国、香港、加拿大等。此次造血干细胞出境希腊,为全国输出首例。(完)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