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左眼失明

今年66岁的李先生,几天前在看手机的时候突然感觉左眼什么都看不见了,就像停电似的全黑了。家人见状,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发现他的左眼从此永远告别光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李先生左眼突然失明呢?

专家告诉我们,这是一种发病非常迅猛的疾病,一旦患上就只有90分钟的黄金抢救时间帮你留住光明。而它的易感人群是40岁以上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人群,在40岁以上的人中,这种病的患病率为1.3%。

专家指出,这种疾病与血压有着密切关系,随着血压的升高,患上这种特殊疾病的风险还会成倍增加。

平均动脉压每增加10MMHG,风险增加1.46—1.58倍。

这种可怕的疾病在发病前还是会有一些先兆的,例如短暂的失明、眼前黑雾或波纹、视物模糊等,但是很多人会像李先生一样以为这是血压高了或者低血糖引起的,并不加以重视,最终导致难以挽回的结果。

【提醒】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就能够保证不会出现李先生那样严重的后果。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视网膜血管阻塞

这种疾病就是视网膜血管阻塞,在中医中叫做“眼中风”。

它有两种情况,一是视网膜动脉阻塞,就像李先生一样造成眼睛的动脉血管缺血,情况非常紧急需要抢救;另一种是视网膜静脉阻塞,相比动脉阻塞速度更慢病情更轻一些,会引起视网膜出血。但是无论是动脉阻塞还是静脉阻塞,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都会导致视力减退甚至丧失。

▲ 眼中风病人的眼底照相

黄金抢救时间

视网膜和视神经是与大脑连在一起的,所以视网膜是脑组织的一部分。视网膜动脉阻塞造成缺血,脑组织同样会缺氧,而脑组织对氧的依赖性特别强,缺氧一段时间就会有坏死的可能。

所以90分钟是通过科学的研究得出来的时间点,视网膜动脉阻塞在90分钟以内去抢救大部分都能恢复,90分钟以后再去抢救恢复的希望就很渺茫。

而视网膜静脉阻塞是瘀赤引起出血,是容许有一个较长的治疗时期的,及时去活血化瘀是能够慢慢恢复的。

高血压

专家告诉我们,高血压病人的血管弹性越来越差,如果有糖尿病,血管内皮会变得更加不健康,血液当中高脂性的东西就容易粘在血管壁上,因为天气、情绪等因素血管一收缩就非常容易堵住,所以说三高是引起视网膜血管堵塞的高危因素。

高血压引起的眼底疾病:

视网膜静脉阻塞

视网膜动脉阻塞

视神经缺血

眼中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眼部疾病,可以引起失明,不能轻视。对此,专家也为我们带来了法宝帮助我们预防和解决眼中风。

治疗高血压眼病

治疗高血压眼病的方法:眼内注射

一个非常细小的注射器中装有微量的药物。专家告诉我们,这是一个特别有效的用来治疗视网膜静脉堵塞的药物,其实静脉堵塞发病率是最高的,人群当中为1.3%—1.6%。

静脉堵塞会导致几个严重的问题,一是引起黄斑水肿;二是新生血管,新生血管很容易漏血,会引起眼睛出血、视网膜脱落等问题,最终导致失明。而这个药物正是抗新生血管的药物,能够消退新生血管,留住光明,恢复视力。

预防高血压眼病

预防高血压眼病的方法:

一.控制三高,控制肥胖,戒烟

二.改变生活习惯,改善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

三.定期检查眼底及眼底照相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