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神仙叶

一片普普通通的叶子,却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神仙叶。这种神仙叶在我国《本草图经》中就早有记载,经常服用,可以延年益寿。专家介绍:俄罗斯一个长寿村,百岁老人比比皆是,甚至有的百岁老人还能上山打猎,而这一切,都与这个神仙叶有关。

专家介绍:自己一次在飞机上,旁边一个乘客突发心梗,当时情况非常危急,也没有急救药。于是专家按住一个急救穴,患者两三分钟后,终于转危为安。之后去医院检查心脏血管堵塞70%。在调理后,长期服用神仙茶,再次检查,血管堵塞竟然降至50%。

内关穴

这个急救穴位是什么呢?

专家介绍,该穴位最早见于《灵枢.经脉》,它所属的经络叫心包经,有宁心安神、理气止痛之功,善治心脏疾病,被称为保心要穴。这个穴位就是内关穴,有抗心绞痛、抗心律失常的作用。

● 内关穴位置:掌横纹中点向上三指处。

按揉方法:拇指摁住内关穴,食指在相对的手背处(外关穴)摁住,拇指垂直用力向下按压,要达到酸胀的感觉,每次按压20—30秒,然后慢慢松开再按压,如此反复几次持续三到五分钟,起到日常心血管的保健作用。

【注意】力度要达到酸胀的感觉;不要按揉表皮,容易损伤皮肤;指甲不要太长,以免损伤皮肤。

预防心血管疾病

专家提示,预防心血管疾病,中西医各有妙招。

阿司匹林

西医预防心血管疾病,阿司匹林很重要。但老百姓对是否服用阿司匹林有很多疑惑。到底哪些人需要吃阿司匹林?

第一, 专家表示已经确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需要服用阿司匹林,起到二级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再次发生的作用;

第二, 对于没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专家指出可以做一做下图中简单的答题,如果得数达到3.5分及以上,就应该服用阿司匹林,起到一级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提示】

①体重指数=体重÷身高?2; 如果体重指数大于等于28就属于肥胖。

②父亲在55岁之前,母亲在65岁之前确诊了心脑血管疾病,称为早发心血管病家族史。

③服用阿司匹林请遵医嘱。

中医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办法,专家介绍了三个小妙招用作日常保健。

妙招一:穴位按摩

专家给我们介绍了两个辅助治疗高血压的穴位,分别是太溪穴和太冲穴。

● 太溪穴位置: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

● 太冲穴位置:大脚趾与二脚趾之间向下凹陷处。

按揉方法:力度要适中,达到酸胀感为宜,每个穴位点揉1到2分钟,双侧反复交替。

妙招二:耳穴压豆

专家介绍:通过耳朵上三个穴位的按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节心血管系统的平衡,还可以帮助我们找出身体疾病的隐患。

▲ 胸三角

第一个穴交感神经,位于三角窝下角的顶端。

注意:耳廓皮肤疼痛、脱屑、潮红说明有脏腑的病变。

第二个穴胸,位于耳轮最中间处。

第三个穴心血管系统皮质下,位于耳屏内侧前下方处。

三个穴组合起来按压,有效缓解胸闷、胸痛、憋气等症状。

如果没有王不留行籽,专家表示可以用小米来代替,将胶布剪成0.6*0.6厘米大小的小方块,小米摁在胶片上,贴在穴位上进行按压揉动,每天早中晚各按一次。

【提示】

①按揉力度不宜过大,避免皮肤破损;

②注意不要碰水,碰水易脱落。

③建议3天更换一次,两星期为一个疗程。

④习惯性流产的妇女慎用。

妙招三:神仙茶

配方

神仙叶5克:平肝明目

生山楂10克:消食活血

菊花5克:清肝明目

枸杞子5克:补肾

决明子5克:润肠通便

普洱茶5克:调脂降压

做法

将药材放在容器中用热水冲泡即可。

其中这个神仙叶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桑叶。专家告诉我们,桑叶具有平肝明目、疏风清热、降糖、降压、降脂的功效。

注意:平时大便不成形的人群可以不加决明子,平时便秘的可以多加一点。

专家提醒,以上三个妙招都是辅助治疗手段,常常用来日常保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还是要遵循专业医生的指导。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