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近日,来自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短时间的高强度运动或能帮助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文章中研究人员调查了是否高强度间歇训练(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HIIT)能够改善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适应性以及其它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

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可预防糖尿病?

研究者Shelley Keating博士表示,除了减肥以外,目前并没有一些可接受的疗法能够改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患者的疾病症状,而NASH是脂肪肝的一种类型,其和个体患2型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存在密切关联。最近研究人员就通过研究发现,运动疗法能够降低肥胖个体机体的肝脏脂肪水平,但NASH患者往往需要更高强度的锻炼,研究者希望通过研究能够阐明,高强度锻炼是一种安全、可行且有效改善个体胰岛素耐受性及其它有氧代谢风险因素的方法。

目前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成年人都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病,而随后这些患者进展为NASH的发生率大约有30%,这对于患者的健康影响非常显著;文章中,在研究人员的监督下参与者完成了为期12周的高强度间歇训练,随后参与者又在家中完成了12周的高强度间歇训练,Keating博士表示,在研究期间参与者会进行短时间的剧烈运动(大约在跑步机上进行四分钟的剧烈运动或者以最大容量进行自行车锻炼),同时还会伴随一些适度的运动;研究人员还会在参与者参与锻炼前后测定其机体的一些健康参数,比如胰岛素敏感性、机体组分、血管功能以及机体健康状况。

最后研究者Keating表示,对于个体而言,长期持续进行高强度的间歇锻炼对于维持其机体健康或许非常重要,后期研究人员还将通过更为深入的研究来阐明高强度间歇锻炼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发生的分子机制。

原始出处:

Can fast and furious exercise prevent diabetes?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