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来源:生物谷(BLOONNEWS),已获授权

来自加拿大、南非以及意大利的科学家们鉴定出了一种能够引发年轻人以及运动员猝死的基因。

引发年轻人猝死的基因是什么?

这一基因名叫CDH2,它能够导致右心室心律失常心肌症(ARVC),该疾病容易导致患者心搏停止,是健康年轻人猝死的主要原因。

该研究是国际科学家们长达15年协作的结果,最终发表在最近一期的《Circulation: Cardiovascular Genetics》杂志上。该文章的首席作者是来自南非的心血管学教授Bongani Mayos。

根据加拿大心脏与中风基金委的说法,每年加拿大境内都有40000例以上的心搏停止的病例发生,如果发生在医院之外的地方,那么他们的存活几率不超过10%。

遗传性的心肌病会引发35岁以下的年轻人心脏骤停并引起死亡。在ARVC中,心脏组织常常会被脂肪或纤维组织取代,从而会引发心律失常。对于心室纤维化来说,如果没有及时的电机去纤维化,将会很快引发死亡。

20年来,研究者们不断地对南非境内受到ARVC影响的家庭进行调查。在排除了当时已知的所有遗传因素之后,研究者们对所有患病家庭中的可编码基因进行了测序,最终他们发现CDH2是最为常见的突变基因。

CDH2编码产生一种叫做Cadherin 2的蛋白,它对于心肌细胞的连接具有重要的作用。此前也有研究表明在这种基因发生突变之后会导致小鼠的心律失常以及猝死反应。

研究者们认为,这一基因的发现能够揭示ARVC疾病的发生机制,而且对于患有ARVC而对自己病情并不清楚的患者来说也是一个早期诊断的新方法。

新闻出处:Gene found to cause sudden death in young people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