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来源:养生杂志微信(ID:yangsheng_zz),已获授权

脸上这个区域的痘痘千万不能挤,不止留下痘印

你是不是会经常忍不住去挤那些烦人的痘痘,修理那些恶心的黑头?当看着那些小白点飞溅出来、看着黑头出溜出溜冒出来时,感觉很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愉悦感呢?

1

三角区的痘痘千万不能挤

痘痘可以通过外用药、口服药等来进行治疗,但有好些朋友却喜欢用手将它挤破。痘痘在破溃之后会流出血性脓液,愈合后也会非常容易形成难以掩盖的“痘印”。

除了容易留下痘印,当痘痘长在危险三角区(两侧口角至鼻根联线所形成的三角形区域)时就更不能用手去挤了!

这个三角区靠近大脑等的中枢系统,血管也异常丰富。此外,这个三角区内的静脉和其他地方不同,不能防止血液倒流。

用手去挤这个区域的痘痘,携带病菌的血液很容易流到大脑附近的中枢器官。极易引发颅内感染,导致发烧头痛、意识障碍等症状,患上颅内静脉炎、化脓性海绵窦炎等。

脸上这个区域的痘痘千万不能挤,不止留下痘印

2

为啥总是手欠停不下来?

强迫症and成就感在作祟

喜欢挤痘痘、挤黑头的人,虽未严重到患有强迫症的地步,但却有着强迫倾向。痘痘长在那儿了,就好像有种神圣的使命感,一定要把痘痘干净地清除掉;

同样的道理“草莓鼻”也着实看着让人难受,就好像我们有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把它们都清理干净。

对着镜子,只听“pu”或者是“piu”的一声,终于解决了个“眼中钉”,整个世界都美好了,感觉身体都要飞起来了,内心的欲望得到满足,一阵快感就汹涌来袭~~~

除了强迫症倾向得到满足外,还有另一种重要的物质在影响着你。那就是“多巴胺”。

当你挤痘痘时,痘痘顶部的白色脓液和底部胶状半透明鱼肝油般的混合物随着挤压一贯而出的那一刻;黑头形如小虫般的被挤出时,你会觉得多么神清气爽!多么有成就感!此时多巴胺会迅速分泌,心内的焦虑得到缓解!于是你就爱上了它。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