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现代人的社会生活中,极易出现各种亚健康状况。说起来没有什么毛病!体检起来也没有什么疾病!但是总是自觉不适。极易出现疲劳感。分析一下人的疲劳感主要产生于三个方面:一是精神类的。如工作压力大,过度紧张,或者突发状况,过度精神消耗等以及其他超过精神承受能力的问题;二是体力类的。过量的劳动、过度的锻炼、连续性的工作等以及其他超过自己体能状况的问题;三是健康类的。有些人失眠,有些人用眼过度,有些人营养不良等以及其他一些不健康生活方式和状态所引发的问题。

人如何才能消除疲劳感?

人体产生的疲劳感,虽然不一定是人体的器质性疾病。但是它是这样一种信号!希望引起人们对于自己身体状态的重视!不要引起各种严重的、突发性的疾病。希望通过人体的适当休息和调适来缓解疲劳和健康危机。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忽视或者低估这种疲劳感的警讯意义!

人如何才能消除疲劳感?

那么,人怎样才能真正的消除自己身体所产生的疲劳感呢?

一是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对应性的调整!如:精神压力大,过度紧张的,那么就是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如是失眠原因的,就注意补充睡眠。如是过度锻炼的就要适当降低运动强度,调整运动量。总的来说,就是在人产生疲劳感时,一定不要硬撑,要合理调节和平衡。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有效的基本方法。

人如何才能消除疲劳感?

二是注意保持良好的休息调整规律。每天要安排好午休、工间休、小憩片刻等;每周要安排好周末的休息调整,不要过度加班、过度劳累、过度投入;每年要比较均匀性的分二至三次,阶段性的安排公休,作为自己的调整保障等。遇到明显不适和疲劳过度时,要及时请假休息调整。成人每天的睡眠时间要求保持在6-8小时左右,这也是最低的需求了。

人如何才能消除疲劳感?

三是要培养自己一些良好的消除疲劳的生活好习惯与小技巧。如每天喝点茶,喝茶是会消除疲劳与紧张的一种方法,人在品茶时会自动放缓情绪。每天中午打个嗑睡,没有时间的话,10-15分钟也好,这种调适意义是很大的。适当放慢一点工作、学习、生活节奏。现代生活普遍需要讲求效率效能的,这没有错!也是普遍的一种生存方式。但是在自觉不适时,需要调整和调节。周末或者傍晚聊天也是一种好方法,家人或者2-3朋友小聚,谈谈山海经也是一个好方法。

人如何才能消除疲劳感?

四是注意每天适当的运动!一般来说,除了过度运动性的疲劳以外。每天适当的运动都是解除疲劳的最好方法。当人融入到大自然和良好的轻松环境之中的时候,其实这已经就是一种良好的休息与调整了。然后,根据自己个人的身体状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每天坚持半小时以上,到一个小时左右的运动是非常必要的。有的人认为自己身体好,不需要运动,这是错误的,也是危险的。还有的人喜欢选择刺激或者过度超过体能状况的运动,也是盲目的,不可取的!

人如何才能消除疲劳感?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消除疲劳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