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每天喝8杯水可以减肥?可能并非如此。

编译 | bala

来源 | 医学界儿科频道,已获授权

不少健身人士都推荐喝水可以减肥,而且每天要喝8杯水(约2升)。他们认为水份可以通过人体生理机制使体重减轻,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然而,这仅仅基于有限的观测证据,实际上并没有儿科的数据支持。2017年3月6日《JAMA pediatric》杂志发表了一项有关肥胖青少年每天饮用8杯水的文章,事实证明,这对于减肥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

该研究是一项随机对照试验研究,该试验在2011年2月2日~2014年6月26日期间进行,研究对象是38名超重或肥胖的青少年(27个女孩和11个男孩),全部来自于波士顿儿童医院。在这项试验中,研究对象被分成每天摄入8杯水的小组和没有摄入8杯水的小组。

该试验将38名参与者分为两组,都要接受相似的减肥干预,唯一不同的是有关水份摄入,一组建议每天摄入8杯水,而另一组则每天要喝两杯水,但是其他的膳食咨询、信息、食谱指导,膳食建议和治疗强度都是一样的。然后在6个月内检测BMI z评分,研究结果证明,两组的BMI z 评分并没有差异。

结论证明,在减肥饮食的情况下,每天饮用8杯水并不能减轻超重或肥胖的青少年的体重。作者最后说道,以后在研究青少年每天饮用8杯水的研究中,要尽可能的采取措施来减少学校饮水困难的问题。

参考文献:

Effects of Advice to Drink 8 Cups of Water per Day in Adolescents With Overweight or ObesityA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JAMA Pediatr》. Published online March 6, 2017. doi:10.1001/jamapediatrics.2017.0012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