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防爆内衣

有一种比脑梗、心梗更可怕的疾病,死亡速度极快,一旦爆发,有的患者在几秒、十几秒的时间,就会因血液流光而失去生命。专家特意带来一件宝贝:防爆内衣,据说可以防止这种疾病的发生。

主动脉瘤

这种可怕的疾病就是主动脉瘤,最为凶险。

主动脉瘤可以发生在人体唯一一根主动脉的任何位置,最常出现在腹主动脉和胸主动脉。而不同形状的主动脉瘤,爆炸的风险也不同。

▲人体内真实的主动脉瘤

专家告诉我们,第一种主动脉瘤形状不规则,受力不均匀,更容易发生破裂。

▲主动脉瘤发生破裂

如果主动脉瘤的后壁侧壁发生破裂,有一层后腹膜在压迫、保护着它,阻止血液的流失,为病人争取了一定的抢救时间;但是如果破裂发生在前壁腹腔内,血液在短时间内流光,这样的病人能被救治的几率就很小。

动脉粥样硬化

一般的肿瘤都是实体的,而主动脉瘤却是空腔的。主动脉瘤是血管发生动脉硬化引起中层钙化、失去弹性,在压力的冲击下主动脉扩张而成。

主动脉瘤中往往会有血栓和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它们会随着血流的冲击流向肢体,造成肢体缺血,严重时需要截肢。

所以想要从根本上预防主动脉瘤,首先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饮食至关重要。

真实案例:

一位患者对饮食控制得非常严格,每天几乎很少吃盐。某天因为腹痛去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他的身体状况极差,电解质紊乱,低钠低钾。在手术治疗主动脉瘤之前需要先纠正电解质紊乱,但是还没来得及纠正好,主动脉瘤就发生破裂,夺走了患者的生命。

所以专家表示,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要在饮食方面格外注意,但是也不能太极端。

早发现动脉瘤

很多人认为是腹痛是早发现主动脉瘤的办法,但偏偏专家表示最好不要把腹痛作为早发现的办法。

因为一旦腹痛,往往预示着两个结果:1.是主动脉瘤突然长大;2.是主动脉可能已经破裂。

那么如何才能早发现主动脉瘤?

办法1

自己摸腹部

专家表示这个方法只适合瘦人,如果您能摸到自己腹部位置有一个包块在跳动,极有可能是主动脉瘤的信号,应该及时去医院确诊。

办法2

超声

这个方法适合所有人来早发现主动脉瘤,是一种很简单也没有创伤的方法。

【专家建议】60岁以上的人群应该每年做一次主动脉的超声检查。鉴于主动脉瘤的隐蔽性,有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的中老年人应每年定期到血管外科就诊做超声检查腹主动脉。

防止动脉瘤破裂

1

警惕长期的高血压

专家指出,动脉瘤患者很多都与高血压有关,高血压就像导火索一样如果控制不好就会引燃动脉瘤这颗炸弹发生爆炸。

76岁的一位患者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血压情况,偶尔想起来才会吃药。一次因为家里的事血压突然增高,随后就感觉到肚子疼,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动脉瘤发生了破裂,紧急做了手术才得以保命。

2

谨防长期咳嗽、哮喘、慢阻肺

专家告诉我们,人在咳嗽时会引起体内压力增高,体内有动脉瘤的患者如果经常长期咳嗽、哮喘,容易诱发主动脉瘤破裂。

患者赵先生有长期的肺心病,一到冬天就会加重。去年冬天没有注意,咳嗽症状加重,咳得特别激烈,结果就引爆了动脉瘤这颗炸弹,失去了生命。

3

小心长期大便干燥

如果长期大便干燥,在解便时通常会用劲拉便,使得腹部压力急剧增加,对动脉瘤患者来说,也非常容易诱发动脉瘤破裂。

专家的一位患者有长期便秘的情况,但是他并不知道自己体内有动脉瘤。一次在解便时一用劲突然就觉得肚子疼,紧急送到医院发现是腹膜后边的动脉瘤发生了破裂,及时接受了治疗。

4

避免情绪过分激化

情绪过分的变化都可以增加腹部、胸部的压力,如果体内有主动脉瘤的话,也会引发其破裂。

患者王先生与老伴因一些小事发生争吵,但他不知道自己体内有主动脉瘤,一是时间由于情绪过于激动突然感觉肚子疼,虽然赶紧送到了医院但也为时已晚。

终极法宝:防爆内衣

专家表示,“防爆内衣”可以让主动脉瘤彻底失去爆炸的可能。

专家指出:60岁附近及以上的老年人,甚至包括专家自己,都有可能需要这件防爆内衣来保护自己。

▲防爆内衣

“防爆内衣”其实就是给我们的主动脉穿内衣,穿在血管里面隔绝动脉瘤,使血液从“防爆内衣”中流过,“内衣”外边形成血栓,时间一久血栓激化就会形成血管的一部分,这样就能够彻底排除动脉瘤破裂的危险。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