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日常生活中,很多不拘小节的男同胞常常会图省事,直接用妻子或者母亲的女性护肤品,认为女性能用的护肤品,自己使用肯定也是没有问题的,其实,这是目前普遍存在的一个误区。因为相对女性而言,男性容易出现的皮肤问题是不同的,所以使用的护肤品也要不同。

男性皮肤护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男性更“皮厚”。男性皮肤比女性厚16%以上,含有更多的表皮细胞组织,细胞更新需要消耗更多的水分和能量,对于护肤保养品的吸收能力较弱。如果选择的护肤品渗透能力不好的话,就容易被厚厚的角质层阻挡在外,无法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我们在生活中也会发现,男士涂抹护肤品的效果并不太明显。因此需要选择清洁效果好的洁面产品去除表面污垢,护肤品则应选择功能强、渗透性强的产品,使其有效成分能更好地被皮肤吸收,达到保湿、润肤的效果。

男性皮肤护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其次是“油多”。男性皮肤油脂分泌较女性高出一半以上,男性皮肤含更多和更活跃的皮脂腺,自然比女性多油。大多数男性是多油或偏多油性的皮肤,且毛孔粗大。这种皮肤一旦护理不善,很容易出现黑头、粉刺、痤疮等问题。因此男性专用护理品应着重强化控油效果,平衡油脂分泌,强调深层洁肤。

还有“敏感”问题。剃须会带来经常性的损伤的刺激,剃须会强行剥离尚未自然脱落的表皮细胞,使皮肤敏感。对皮肤护理的忽视也是皮肤敏感的原因之一。因此,男性护肤品的使用以及剃须用品的选择和使用非常重要。

男性皮肤护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老化迅速”是男性皮肤的又一特点。男性皮肤含有更多的胶原纤维,使老化延迟,因此老化发生得较女性为晚,但男性一旦出现皮肤老化,其进程常常较女性迅速,皮肤弹性急剧下降,深皱纹形成,而剃须、吸烟也会加剧老化。因此男性朋友应注意抗衰老的护理,并注意防晒、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