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来源:健康时报微信公众号(jksb2013)、39健康网微信公众号(health39net),已获授权

有个简单的小动作就能预测死亡率,尤其对51到80岁的人来说,这项测试十分有用。

成年人:坐立测验

这是巴西的伽马·菲里奥大学医学家发明的“坐立测验”。在发表于欧洲期刊《心脏病学》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描述了2002名成年人参与测试的情况,研究人员还研发了相应的计分系统,快来测一测吧!

01

坐立测验

每多1分,死亡率就减21%哦

一个小动作,预测你的寿命长短!

1.确保你穿着舒适的衣服和鞋子,周围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同时弯下腰,不依靠任何外界的力量,盘腿而坐。(满分:5)

2.不用手、膝盖或者手臂的力量,自行站起来。(满分:5)

3. 每用手或者膝盖支撑一次,减1分;身体每显著摇晃或者失去平衡一次,减去0.5分。

记得找个人在一旁观看并对你的动作进行打分,测验中每多1分,死亡率就减21%哦~

老年人:30秒椅子测试

坐立测试对老年人来说可能会相当困难,也可以让坐着的人从椅子上站起来、然后坐下,记录30秒内能够重复该动作的次数。

02

30秒椅子测试

你能重复几次?

30秒内,坐着的人站起、坐下,并重复。

60~64岁的健康人,30秒内:

女性应不少于12次,

男性则不少于14次。

90~94岁的老人,30秒内:

男性不少于7次,

女性不少于4次。

想要活得长 必须动起来

平衡好则年老不易摔倒;腿肌肉像棉花,心脏一定软塌塌,如果腿部肌肉不发达,收缩力不足,就不能有效压迫血管促使血液上行顺利回到心脏。

这两个测试也是在告诉我们,要经常锻炼以保持平衡感和肌肉强健,才能活得更久!小编汇总了几个超简单实用的锻炼招,快学学吧!

1刷牙时金鸡独立

练平衡“金鸡独立”,可以边刷牙边单腿站立。能保证安全的话,尽量闭着眼,这样你调节平衡就不是靠双眼和参照物之间的距离来调整,而是靠调动大脑神经对身体各个器官的平衡来进行调节。这时你会感觉腿部前后、内外侧的肌肉都在为了保持平衡而用力,也就有了锻炼肌肉的效果。

2公交车上练踮脚

抬起脚后跟,再绷紧腿部,再放松,反复做几次即可。每次要保持住5~10秒,可以锻炼腿部肌肉。

2中年练腿蹲一蹲

中年练腿推荐“蹲”,比如可以做半蹲、深蹲、健步蹲,这可以很好地锻炼膝部和腿部肌肉。锻炼不要过量,可以连续做15次,每次3~4组,两组间休息三五分钟,以身体能承受为度。如果觉得半蹲吃力,还可以坐着练习伸弯小腿。

生命在于运动!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