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人工智能服务终端推出 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资料图:人工智能宫颈癌诊断机器人。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闫晓虹)鉴于当前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形势的严峻,中国正在致力用人工智能实现全新健康管理方式,从而开启精准健康管理新领域。

记者26日获悉,2016年10月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健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标志。在政府高度关注健康行业的走向同时,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业内希望“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能够为慢性病管理带来有效改善。业内专家认为,未来5到10年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从蓄势待发到群体迸发的关键时期,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全球竞争的技术制高点。

近年来中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达到2.48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7.17%;2025年,60岁以上人口将达到3亿,中国将成为超老年型国家。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宣传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针对老年人以及各种慢性疾病的治疗却得不到有效改善。近年来中国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面临严峻挑战: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发展趋势日益严重,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依然较低,因此迫切需要针对全人群、以预防和控制疾病危险因素为核心的新型健康服务模式。

在此背景下,汇医通人工智能服务终端正式推出,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采集慢性病健康管理医疗大数据,而根据国人体质打造的智能数据引擎将为患者提供线上和线下服务等。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慢性病预防的日益紧迫,人工智能服务终端将逐渐成为慢性病管理的重要手段,它为中国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对健康行业模式创新和改革有积极影响,助推中国进入“精准健康管理”的新高度。(完)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