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3大类食品,包括: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和饮料,共抽检794批次,其中合格793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率为0.13%。

QQ图片20170519093910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福州翁财记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9月16日生产的开心果,霉菌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我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小贴士:

霉菌是丝状真菌的俗称,意即“发霉的真菌”。霉菌和酵母在自然界很常见,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是一种微生物。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生产过程工艺控制不严,产品储存条件不当造成,也可能是流通环节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

福建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责任编辑:王姗菲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