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QQ图片20170626104210

执法人员集中展示查处的啤酒、肉类、海鲜等18.7吨不合格食品

6月23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马尾区中环广场联合举办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马尾区食安办主任、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毅通报了2017年以来的食品安全情况;食品企业代表宣誓,并签名承诺诚信经营;执法人员集中展示了查处的啤酒、肉类、海鲜等18.7吨不合格食品,并现场运往红庙岭垃圾处理场进行销毁。

QQ图片20170626104221

执法人员集中销毁不合格食品

启动仪式现场,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林水局、卫计局、教育局、商务局、环保局、福州检验检疫局马尾办事处等部门,还紧扣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结合各自职能,采取播放科普宣传动画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有奖竞答、“食安猜谜”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

QQ图片20170626104232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普及科普知识,可以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提升消费信心,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福州市马尾区食安办主任、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毅表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不能单靠监管部门的力量,应当大力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动员社会力量,构建各方参与、严密有序的食品安全社会治理体系,实现社会共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QQ图片20170626104241

群众积极参与“食安猜谜”活动

据悉,为了更广泛地传播食品安全知识,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特别针对近期食品安全网络舆情开辟了“辟谣专栏”,得到了群众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同时,制作了食安科普动画片,并在活动现场播放,形象生动、简单明了地向群众展示了马尾区助力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成效及食品安全常识。

福州市马尾区启动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