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如果把人体比喻成一座城池,那么“免疫力”就是你这座城池抵御外敌入侵的能力,它可以识别和消灭病毒及细菌的入侵。

万物复苏,各种致病的微生物、细菌、病毒等也随之生长繁殖,恰好当下,疫情再度爆发,对于我们个人来说,面对疫情的反复,最关键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提高免疫力。

疫情反复,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专家回应:最重要的是这点!

疫情防控时期,权威专家多次强调——

疾病的康复,更多靠病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如果病人的抵抗力弱,病毒在其体内的时间可能会延长,病情也可能反复,高龄患者面临这样的情况更加吃力。

《国民健康新趋势报告》显示,在疫情影响下,大众对健康问题的关注度更为深入,94.4%因疫情提升对健康的关注。免疫健康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健康问题,其关注度迅速提升达43.5%

既然大家都在关注“免疫力”这件事情

那么什么情况下该提升免疫力了呢?

提升免疫力又有哪些方式?

注意!以下五个信号出现

提醒你该提升免疫力了!

频繁打喷嚏,容易生病感冒

免疫力低下很容易就会出现频繁打喷嚏,天气稍微变化就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而且生病时间长难以恢复。

身体容易疲劳,经常哈欠连天

免疫力低下的人也是经常会出现异常疲惫的问题,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的,即使睡得很早,但依旧出现白天哈欠连天的问题。

经常出现打嗝恶心的症状

免疫力低下的人也经常会出现打嗝恶心的情况,可能很多人认为这是肠胃问题,其实这也是免疫力下降的一个表现,往往伴随食欲下降的情况。

经常伤口流血不止、容易感染

免疫低下的人在平时如果磕碰的话也会出现伤口难愈合,而且也会出现血流不止的问题,这也是血小板凝血因子减少的表现,这样很容易导致感染的情况,一定要尽早就医。

经常忘事精神恍惚

免疫力降低,也会出现精神恍惚,忘东忘西的情况,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身体机能也会逐渐下降,神经系统变得不协调。

当然

不仅仅是出现这五种情况时需要提升免疫力

在疫情当下

提升免疫力变成了一项“全民课题”

无论男女老少都应该时刻提醒自己

提升免疫力,对抗病毒!

做到5个点,给你的免疫力“充满电”

01一个保障:接种疫苗

人体接种疫苗后,就拥有了可与疾病抗衡的抗体。它既能预防一些传染病,又能增强身体应对某些疾病的能力。

因此面对新冠疫情,按计划接种疫苗,可以获得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也能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

02 一夜好眠:睡好睡足

睡眠是恢复精力体力、维持人体正常机能所必需的。如果睡眠不足,会使体内负责对付肿瘤、病毒的T细胞数目减少,严重破坏人体免疫系统,增加生病概率。

03 一个习惯:适量运动

适当运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人体脏器的各项功能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同时还能增多血液中的白介素,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一般来说,健康人群每周至少运动3~4次,每次30~60分钟,推荐步行、慢跑、游泳、瑜伽、羽毛球等。

04 一种调节:情绪管理

良好的情绪有助于降低应激激素水平,激发免疫系统活力。而负面情绪过多、不良压力过大,则可能会致病,比如胃病、心理疾病等。面对不良情绪及压力,建议进行更为正面、积极、无害的宣泄和处理方式,比如阅读、运动、唱歌、交朋友、心理咨询等。

05 一份补给:营养补充

研究证实,营养、免疫、感染三者密切相关。营养不良,会使机体免疫力受损,对病原微生物抵抗力下降,感染随之而来。

因此,保证充足且均衡的营养,适当补充营养素,是完善人体免疫力的基本要求。

你知道免疫力最爱营养素是什么吗?

根据人民日报权威发布

充足摄取下列七种营养素可以提高免疫力!

微信图片_20220428144514

那么,我们应该吃什么来摄取这些营养元素呢?

除了基础的牛奶、鸡蛋、瘦肉、大豆等,还应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片。纽崔莱维生素C片每片可提供250毫克高含量的维生素C,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显著的功效。

也可以将下午茶或者早茶替换成维生素C饮品,纽崔莱甘草姜黄维生素C饮品拥有针叶樱桃、甘草、姜黄三大植物成分,即冲即饮,可以在每个场景随时随地补充维生素。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可以提升免疫力的食物,你一定想不到!

没错,就是大蒜!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大蒜是天然抗生素,具有一定的杀菌能力,能抑制和杀灭志贺氏菌、伤寒杆菌、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大蒜中还含有一定的含硫化合物,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还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受不了大蒜刺鼻味道的朋友,也不妨大蒜片。纽崔莱薄荷香蒜片添加了薄荷成分,有效综合大蒜气味的同时,每片都萃取天然大蒜成分,且不添加任何人工香精和添加剂,能够有效增强免疫力。搭配纽崔莱松果菊健体片,更可以让提升免疫力功效变得事半功倍。

微信图片_20220428144756

微信图片_20220428144806

补充蛋白质=基础,松果菊➕ 大蒜片➕VC=速升,增强免疫力不是一蹴而就,贵在坚持!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