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如果说人体是一座房子,那么骨骼就像是“顶梁柱”,起着支撑作用。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骨骼也会同人体其他组织器官一样损耗衰老。最常见的骨骼健康“杀手”就是骨质疏松。

治疗骨质疏松绝不是单纯的补钙

骨质疏松是一种由于骨量丢失、骨强度下降导致的骨脆性增加,从而容易发生骨折的全身性骨病。提到骨质疏松,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缺钙。缺钙只是骨质疏松的一个原因,该病发生还与人体骨量多少有关。

人体骨量多少代表着骨骼的健康情况,骨量越多,骨骼越强壮、坚硬,反之骨骼越脆,越容易断裂。如果把人的骨骼比作一座大厦,盖大厦的工人与拆大厦的工人同时在工作:搞建设的是成骨细胞(促进骨骼形成),搞破坏的是破骨细胞(破坏旧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当人体成骨细胞的活性越来越差,破骨细胞的作用会逐渐居上,越来越强,导致骨形成少于骨丢失,骨量开始走“下坡路”。

另外,内分泌紊乱、生活方式因素、药物因素、消化吸收因素、遗传因素等都可能引发骨质疏松。

因此骨质疏松的治疗不应单纯地补钙,而需要综合治疗,从根源上提高骨密度、增强骨韧度,预防骨折。

远离骨质疏松,吃出健康骨骼

最近,北京中医药大学等机构一项针对骨骼系统的实验表明,八子补肾胶囊可以减少骨量的丢失,增强骨骼强度,促进骨骼健康。

科研人员在实验中发现,八子补肾胶囊能抑制衰老小鼠股骨微结构的破坏,提高衰老小鼠骨强度和改善骨材料构成,从而改善衰老小鼠骨质量。八子补肾胶囊可以减少骨量丢失,增强骨骼强度,促进骨骼健康。

当然,想要保护我们的骨骼健康,防止骨质疏松,除了要从年轻时开始预防,保持合理的饮食、规律的运动、健康的生活习惯,还要正视骨骼衰老,如果确诊为骨质疏松症,一定要及时进行系统治疗,同时注意避免跌倒、摔伤。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