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高校神级食谱“橙子炒肉”

近日,继大学食堂惊现黑暗料理“苹果炒肉”后,再出新品,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桃园餐厅推出了一道神级料理——橙子炒肉。据了解,这道橙子炒肉虽然看起来不那么像“家常菜”,但味道可是杠杠的,清香又爽口。

橙子酸甜可口、香味浓郁,很多人都喜欢直接食用或是将橙子榨汁饮用,用橙子来做菜确实是比较少见,但现在是冬春之际天气寒凉,加上橙子本身较生冷,用橙子做菜热吃对身体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20160105161932_12356

推荐食谱:橙香龙利鱼

食材:龙利鱼1片,橙子2个,鸡蛋黄1个,淀粉、料酒、番茄酱、白醋、白砂糖、食盐、食用油、水适量。

做法:

1.将龙利鱼解冻后洗净,从中间分成两半,用利刀斜切,片成8毫米左右的厚片,然后用盐、料酒将鱼片抓匀,腌制10分钟备用;

2.在鱼肉中放入鸡蛋黄,将鱼片抓至均匀的裹上蛋黄,再加约30克玉米淀粉,将鱼片均匀的沾上粉;

3.将橙子用榨汁器榨汁备用,将鲜橙汁加白砂糖、白醋、番茄沙司在碗内调匀制成味汁,1小匙玉米淀粉+1/2大匙水在碗内制成水淀粉;

4.锅中下油,放入鱼片用大火炸至表面金黄色捞起,锅内留1大匙植物油,将味汁倒入锅内小火煮至砂糖溶化,加入调好的水淀粉勾芡,一边小火煮一边用锅铲搅动,直至酱汁变浓稠后关火;

5.将炸好的鱼片倒入酱汁中充分搅拌均匀,使鱼肉上均匀沾满橙汁后即可装盘食用。

注意:柑橘类水果也不宜过多食用。只有在营养平衡的基础上,各种食物对健康的促进效果才能充分体现出来。不能因为本来爱吃橙子,因为追求营养更是每天都吃上几斤,那样容易患上“橘皮病”,使人皮肤发黄。空腹吃大量柑橘类水果还会对胃产生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庄婷婷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